【新型肺炎】林正財:疫情難以圍堵 才需考慮推禁足令

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日前表示即將收緊防疫措施,包括強制巿民在室內公共場所戴口罩。近日網上流傳政府將提早於未來數天實施「禁足令」,提醒市民及早儲備物資。政府發言人昨稱消息屬謠言。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表示,實施禁足令機率不大,香港「亦未到這一步」。若情況失控,社區全面爆發,每日有幾百、甚至上千宗個案,到難以圍堵的階段才要考慮封城和「禁足令」等較嚴厲的措施。

林正財指,香港未到要推禁足令的地步 。
林正財指,香港未到要推禁足令的地步 。

特首林鄭月娥日前公布,會研究修例強制在室內公眾場所佩戴口罩,做法包括納入用於交通工具戴口罩的規例,又或設新規例,並有待行政會議通過,料今日會討論。行會成員林正財表示,估計室內公眾場所戴口罩新規定,會伸展至原有的599I章上。他認為立例對疫情有幫助,相信法例賦予場所負責人權力,要求市民戴口罩。

疫情未受控,對於應否實施「禁足令」引來各方爭議。有人在網絡傳謠指政府或於未來數天實施「禁足令」,政府昨澄清「絕無其事」。林正財指,香港「亦未到這一步」。若未來幾日,維持每日確診個案約一百宗以下,可觀望讓已實施的社交距離措施展現效用。但若情況失控,社區全面爆發,每日有幾百、甚至上千宗個案,到難以圍堵的階段才要考慮封城和「禁足令」等較嚴厲的措施。他指,若疫情再惡化,他預計政府或會關閉更多場所,有需要討論會否關閉整個商場、街市,以及食肆全禁堂食。

最新文章